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 正文

群团工作

团情快讯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4月21日,我院团委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团活动室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该活动同时连线江安校区团员青年共同学习。四川大学青年讲师团讲师、院团委书记蔡明婧老师和辅导员杨晟颢老师,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青马班学员、院研会主席孙一民,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班学员周馨怡,带领我院青马班成员、2020级口腔医学(五年制)4班团支部和口腔医学技术团支部全体团员一起走进百年团史,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追寻信仰之光。

 

image.png

 

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视频。孙一民详细讲述了党在不同历史阶段领导的青年运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并结合我院杜传诗教授和温玉明教授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奉献青春的感人事迹,激励全体青年真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image.png

观看“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视频(线上)

image.png

观看“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视频(线下)

image.png

孙一民讲述“党的青年运动史”(线下)

image.png

孙一民讲述“党的青年运动史”(线上)

image.png

孙一民发出“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号召

随后,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的周馨怡结合培训经历发表了学习感受,她认为作为一名口腔医学生,应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参与到服务社会的实践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蔡明婧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我院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全院青年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殊荣的背后,更是一代代华西口腔青年心怀国之大者,传承爱国奉献的红色基因,践行医者大爱初心,勇担仁心仁术使命,在推动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程中书写着生动的青春华章。她希望和全院青年们一起抓住青年发展的良好契机,踔厉奋发,坚定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青春作为,展现青春担当,以更加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团员青年们深受鼓舞,表示将用实际行动绘就建设健康中国的壮美画卷,为了实现全民健康、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砥砺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image.png

周馨怡发表学习感言

image.png

蔡明婧老师总结发言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