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 正文

群团工作

团员青年

路遇老人昏迷倒地,我院学子挺身而出紧急救助

发布时间:2023-06-09

  近日,我院学生工作部接到江婆婆来电,感谢并表扬我院2020级口腔医学五年制刘欣然同学,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救助老人的好人好事。

  经了解,2023年6月1日上午,我院刘欣然同学路过林荫街成都七中门口,遇见一位80多岁的老人躺倒在地,双目紧闭,一动不动,旁边还有血迹,围观人群不懂急救知识,只能干着急。“让我来吧,我是医学生!”见此情形,刘欣然同学没有丝毫犹豫,立即上前运用急救知识迅速对老人采取了初步的止血措施,期间还不忘在老人耳边轻声安慰。刘欣然就这样蹲身为老人按压止血部位十多分钟,直到120急救车到达,经医院抢救医治后,老人已脱离危险。

ec75010d-78e3-49df-bbce-f60ea52bbe00.jpg

  事后,被救治老人的同学江婆婆发来了《世上自有真情在,陌生路人似亲人》的感谢信,在信中表达了对刘欣然的感激之情,信中写道 :华西口腔医学院学生刘欣然挺身而出抢救病人,这是一曲新时代人性与善良、高尚与美的赞歌,为我们生活在这美好的时代骄傲与自豪,点赞!

0de6b9eb-71be-4bdc-b9e5-6214b53e50f9.jpg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刘欣然的勇气和临危不乱的处置方式,充分展现了华西口腔青年学子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