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口腔颌面外科概论”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5年10月9日上午,由我院2015级导师组组长、口腔颌面外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西口腔医院头颈肿瘤外科主任李龙江教授为2015级新生主讲的口腔颌面外科学概论讲座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107举行。2015级全体同学认真听取了这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以大致介绍口腔颌面外科疾病为目的,让同学们对口腔颌面外科学的概念与发展进行初步认识和了解,激发同学们对于口腔颌面外科学的兴趣,为今后相关课程的学习指引方向。

    讲座开始时李龙江教授首先提出英语学习对医学生的重要性,此次讲座中李教授使用的纯英文PPT,让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到英语在医学学习中举足轻重的地位。接着,李龙江教授以自己曾经痛苦的拔牙经历,生动幽默地对比出现代口腔医学技术水平的提升及医疗器械的进步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而正式引出口腔颌面外科的发展介绍,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病灶图片和案例讲解,同学们逐渐了解到口腔颌面外科疾病的种类之繁多、类型之不同。

    不知不觉,PPT已放映到了最后一页,同学们却还意犹未尽地专注于屏幕中的案例。短暂的遗憾之后,是全场雷鸣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对于李龙江教授宝贵临床资料及经验的分享感激不尽。不少同学通过李教授这场精彩的讲座,加深了对口腔颌面外科学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对于口腔医学专业的学习热情,受益匪浅、动力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