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校长谢和平同志向我院师生员工传达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3日,联系我院的校领导谢和平同志在望江校区文化活动中心音乐厅组织专场报告会,向我院师生员工传达宣讲党的十八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我院院长周学东同志主持了宣讲会。

    谢和平校长从十八大基本情况、十八大精神内容和体会、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考三个角度进行了宣讲。

    在简要介绍了十八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后,谢和平校长说,十八大精神集中体现在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中,整个报告分四个板块共12个部分,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既总结了我国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谢校长指出,党的十八大对科学发展观作了新的历史定位,在新修改的《党章》中把科学发展观列入了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十八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谢校长说,十八大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论述以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我国的高等教育发展特别是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谢和平校长指出,我们要认真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思考学校和学院未来改革发展之路,对此,他提出了四点看法:第一,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全面构建学生努力向上的学籍管理新体制、新机制;实施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课程周工程;实施以学术社团为引领的学风建设计划。第二,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进一步推进青年教师“三个全覆盖”工程;面向全球招聘一流教师来川大授课;大力实施师德师风提升计划。第三,在科研创新方面,要优化整合学科和科技资源,形成自主创新新体系,并积极探索协同创新的新模式。第四,要进一步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谢和平校长希望我院每位党员都能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