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三好一满意

成都商报:好医生义诊 特制挂号指南送患者

    现场义诊

  刚下手术就来义诊

  专家送出挂号指南

  昨日上午10时许,炎炎烈日丝毫没有挡住市民赶赴义诊现场的热情。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内,不少患者已经手拿成都商报,早早等候在门诊大厅外。人群中,有一大早就从新都、郫县等区县赶车过来的,其中年龄最大的有83岁,年龄最小的仅5岁。来自龙泉的李先生,昨日一早看到报纸后,立即向单位请假,将正在家中写作业的儿子送了过来。

  “这些都是口腔医院的顶级专家,平时等一两个月都难得挂上号,这个机会真是太难得了。李先生说,13岁的儿子牙齿间缝隙很大,十分影响美观。为了带他到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进行诊断,他曾尝试挂邹静教授的号。可是,邹教授的号在未来两三个月都满了。突然得知这个好机会,他感觉真是运气来了。

  昨日上午将近11时,几位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的专家戴着手术帽,从不同方向飞奔而来。唉!实在是太忙了,刚做完手术,下午马上要看门诊。一路小跑,该院赵志河教授、李小兵教授、邹静教授已经气喘吁吁。义诊的座椅暂未到位,三位专家来不及喝口水,已经开始为热情的患者进行义诊。另一旁,华成舸、宫苹医生也不约而同从其他方向飞奔而来。

      你好,我今年83岁了,专门从郫县坐车过来找赵志河医生。一旁,一位满脸皱纹的婆婆双手拿着成都商报,满脸期待。拿出口镜,赵志河教授随即为她认真地进行检查,并详细询问着病情。每位专家问诊结束后,都向患者送出了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特制的实用挂号指南。这份挂号指南里详细罗列出了每种具体症状对应的可能疾病,以及对应的建议挂号科室。此外,上面还详细罗列出了每个专家的门诊时间。

成都商报2013731日第6版要闻:

http://e.chengdu.cn/html/2013-07/31/node_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