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精准医疗模式下唇腭裂序列治疗的护理理论与技能培训班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28

 

2017年4月25日上午,由我院唇腭裂外科龚彩霞申报并负责主办的、中华口腔医学会Ⅰ类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精准医疗模式下唇腭裂序列治疗的护理理论与技能培训”顺利开班,23名来自全国各地多个省市的护士长和护理骨干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开幕式邀请了我院副院长石冰教授致辞,口腔颌面外科学系主任罗恩教授、护理部刘帆副主任、唇腭裂外科主任郑谦教授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唇腭裂序列治疗的护理相关理论与技能,授课教师由唇腭裂外科护士团队构成,分别讲授了唇腭裂专科护理模式的建设与专科病房管理、唇腭裂患者围手术期护理与健康教育、唇腭裂的伤口护理、唇腭裂患者的护理评估、以及唇腭裂专科病房的医院感染管理与抗生素使用管理方面内容。此外,培训内容还包括有关护理质量控制、护理科研、医患沟通等相关知识,内容丰富,紧贴临床,深受学员好评。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加强了我院唇腭裂外科与全国不同地域相关科室的互相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华西唇腭裂专科护理模式的应用与推广,充分体现了我院唇腭裂外科在全国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