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药物临床试验(GCP) >>简介

药物临床试验(GCP)

简介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国家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GCP)

1.jpg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国家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前身是1990年经国家卫生部批准建立的口腔临床药理基地。1999年通过验收,更名为口腔专业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2013年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批准,获得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口腔专业)资质。2018年,根据国家药监局要求,临床试验机构实行备案制,现我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专业包括:口腔颌面外科、牙体牙髓病、牙周病、口腔粘膜病;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备案专业包括:口腔颌面外科、牙体牙髓病、牙周病、预防口腔、口腔粘膜病、口腔种植、口腔正畸、口腔修复、儿童口腔、医疗美容、医学影像。

  机构设有办公室、中心药房/器械库、质控室、培训室、档案室,配有试验专用药品柜、恒温恒湿箱、实时温湿度监控报警系统;各专业设有临床试验专用受试者接待室、档案室。通过严谨的科学设计、严密的组织实施、严格的质量控制,机构对各类新药、器械临床试验进行有效管理,形成了口腔临床医学、临床药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影像放射学、护理学等多学科集约的高水平口腔药物/医疗器械临床研究团队。机构承担的临床试验项目数量增长迅速,并在业内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国家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从创立之初,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开展各类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百余项,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口腔医学专业药物和器械临床试验基地。机构将继续依托医院丰富的医疗资源和雄厚的临床研究实力,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联合企业协同创新,开展口腔临床试验,助力临床研究与临床转化,不断完善机构组织建设和质量控制体系,保障临床试验过程规范,保护受试者权益和安全,成为口腔临床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药物研究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我国的临床研究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