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题专栏

全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践行华西口腔人精神,“牙牙”小志愿者们在行动

  今年暑假,天气异常炎热,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的病人量也像天气一样火爆到井喷!在拥挤的门诊、在繁忙的住院部、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活跃着一个个身穿橙红色马甲的年轻身影,他们的马甲上醒目地刻着“志愿者”三个字。他们有的在自助缴费机前帮助操作不熟练的病人;有的在挂号窗口维持秩序;楼梯口、电梯口也有他们的身影,那是在帮助患者指引道路;病房内,他们在帮患者端水送餐;小患者的床前,有他们的陪伴:唱歌、讲故事、玩游戏、猜谜语……大厅内,精彩的才艺表演赢来阵阵欢声笑语。志愿者们的爱心书籍、温情礼物派送等环节更是受到了小患者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今年暑假的这些小志愿者们是近年来华西口腔医院接收的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个群体。他们是来自成都市不同中学的初一学生,更为特别的是,这些小志愿者中近百分之四十都是来自于成都市各医院的医护工作人员的子女。这些小小的“牙牙”志愿者们,利用暑假时间,走进医院,来到父母工作的地方,亲自体验了父母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刻苦、努力地学习,不让父母分心。此外,小志愿者们还在口腔医学生等“大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亲身感受了古老华西的悠久历史以及华西口腔热忱关爱的人文精神。这样的志愿者行动,让他们在实践中得到了成长,收获了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