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题专栏

全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发挥多学科协同诊疗优势,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医学学科的专科化程度越来越高。专科化的发展有助于专科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但也为患者的就诊带来了一定不便,如:一个疾病需要辗转多个科室进行就诊;辛辛苦苦排队挂了一个号,就诊时发现就诊科室选择错误等。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我院开设了口腔全科门诊,开展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英文简称MDT),实现患者挂一次号就能享受多学科联合诊疗、解决多种问题。

  患者在我院口腔全科门诊就诊,可以享受多学科联合会诊的优势和便利,免去了辗转多个科室就诊的麻烦,减少了患者反复挂号、候诊、就诊而花费的时间。另外我院全科门诊充分利用科室资源,共同研究解决疑难病例的诊断和治疗,科学诊断,个体化综合治疗。通过以上方式,达到了提升医疗质量、方便患者就医、节省患者医疗费用的目标,进而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