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名医导医

专题专栏

名医导医

杨牙医:儿童运动护齿很重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关注身体健康,热爱户外运动,特别是儿童、青少年。在激烈运动中,如篮球、足球、田径、拳击、武术、跆拳道、滑轮、自行车运动等,意外碰撞、摔倒最容易引起头面部、牙齿的外伤。牙齿被撞伤、折断、脱落,出现颌面部外伤、骨折等,严重影响儿童、青少年的生活、学习。因此,运动中牙齿的防护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运动防护牙科是一个预防与治疗体育运动中口腔颌面外伤的科目,为数以千万的运动员、运动爱好者、青少年提供了口腔保护和口腔治疗。华西口腔医院成立了运动护齿专科门诊。

  运动护齿专科为儿童青少年、运动员、运动爱好者提供运动护齿知识的宣教,提供口腔医疗支持和牙病防治。一旦发生牙外伤,应该及时到口腔医院专科就诊,及时有效进行治疗和修复,恢复牙齿的形态和功能。若出现颌面外伤,需要到口腔颌面外科进行专门处理。

   

  杨征副教授,华西口腔医院运动防护牙科专科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美国运动牙医学会(ASD)会员,主要从事运动护齿专科的临床、科研与教学工作,2012年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牙学院留学归来。两度做客中央电视台做口腔健康宣传教育,深受广大患者喜爱,称为华西口腔 “洋牙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