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 正文

群团工作

团员青年

华西口腔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7-06-20

  一.组织定位

  华西口腔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指导下成立的学院学生组织。秉承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断培养同学的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能力;发挥团委学生会作为院校领导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向广大同学传达上级的精神和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同学们的心声,促进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

  二.职权分配

  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最高权力机关是全院学生代表大会。大会每年举行一次,特殊情况下可延迟或提前举行,大会的选举和通过决议实行民主表决方式。全院学生代表大会的大会的职权是:

  1、听取和审议分团委和学生会的工作报告;

  2、讨论和决定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方针和任务;

  3、制定和修改分团委、学生会章程,选举新的分团委、学生会干部。

  三.组织职能

  1.学生会设分团委副书记一名、执行副书记一名、学生会主席一名、执行主席一名、学生会副主席一名、执行副主席一名。

  2.分团委、学生会设立常务委员会,由分团委副书记与执行副书记、学生会主席与执行主席、学生会副主席与执行副主席组成,负责学院学生工作具体事务的决策和执行。

  3.分团委、学生会设以下职能部门:联合办公室,联合宣传部,学习部,权益部,文艺部,体育部,科技部,礼仪部,素质拓展中心,创业与就业促进与实践部,组织部,女生部,“微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社团管理办公室,学生学术科技协会。

  联合办公室:接受分团委和学生会的双重管理,负责档案与物资管理、活动室使用管理等方面的事务,负责制定学生会的规章制度,以及负责例会档案管理工作。各部门的资料、计划、总结及各种经费使用等由联合办公室统一管理。

  联合宣传部:接受分团委和学生会的双重管理,由记者团、设计组、网络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负责活动采访和稿件的编写、以网络为媒体宣传及报道口腔医学院各项活动的最新动态,以及根据需要配合完成一些文字处理工作或海报设计工作。负责分团委、学生会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协助分团委、学生会其它部门做好宣传工作。

  学习部:以竞赛、评比作为主要形式,为同学们提供学习经验交流的机会,提供更新、更快、更及时的医学信息,举办与同学们学习有关的一系列活动,建设院内良好的学习氛围。

  权益部:以服务与广大同学为中心目的,在日常生活中,就住宿环境、伙食质量等问题进行监督管理,使同学们的衣、食、住、行、学习等问题得到具体的解决。定时检查宿舍卫生并进行文明寝室的评比活动。

  文艺部:负责开展各种联谊活动和晚会,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己风采的舞台。下设艺术团、辩论队等组织,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并为文艺活动做好活动储备。

  体育部:围绕体育展开各项活动及培训,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在学院内营造阳光、健康的气氛。

  科技部:负责举办科技类活动、讲座及学院特色活动如超级牙医口腔技能菁英大赛,并负责学院组织的各大型活动的视频、PPT、及网页制作。

  礼仪部:该部门是口腔医学院学生会礼仪活动相关部门,负责开展学院日常礼仪培训,为各个部门活动提供礼仪支持。

  素质拓展中心:负责开展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类活动,并监督各部门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活动,会员认真负责地完成工作。

  创业与就业促进与实践部:立足广大同学对创业及口腔就业信息的需求,通过举办创业就业知识比赛与职来职往系列讲座等活动,传播勇于创新创业、理智选择就业的理念。同时联合其他部门,为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提供更多信息。

  组织部:接受院党委和团委的双重领导,是联系党委和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主要工作是负责广大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主要工作包括开展院内团校、定期指导各班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以及收缴与管理团费等。

  女生部:职能以服务女生为主,在女生人际交往、日常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提供帮助。

  “微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的下属机构,以”服务他人,完善自我”为理念,着力打造“四微”、“四进”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社团管理办公室:是在校社团联、院团委的指导下,管理、协助我院各种社团工作、服务社团发展的部门。充分调动各个社团及其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开展有价值、有意义的社团活动。

  学生学术科技协会:与校学生学术科技协会对接,在学校中代表学院承办各项活动;以及宣传有关学术、竞赛活动的信息,努力营造良好的学院学术创新、创业氛围。

  4.除此之外,学院各班委会是分团委、学生会的基层组织,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院团委指导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参与全院性活动,服从学院学生会的统一安排。

  四.人事管理

  1.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由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为一学年,采取聘用制,任期内需完成自身负责工作,不得无故退会,如确有原因,需上交书面材料,由常务委员会决定。

  2.各部门干事由部长在干事招新会上统一招纳,采取聘用制,任期一年。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