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工作简报

人才培养

工作简报

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08-15

  一、本学期工作总结

  本学期主要理论课程均在学期中、末开始,因此本学期的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在常规教研室活动的同时,更偏重于对教师的师资培养,通过一系列教学活动的开展,获得了显著的成效,现总结如下。

  1.组织各系教师代表参加2016年全国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通过参与此次会议,我院教师与全国各高等院校就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专科医师培训、具有胜任力的卓越口腔人才的培养等进行充分的交流,展示了我院对口腔医学热点问题进行的教学改革和思考。

  2.通过开展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促使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加强与高年资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在现场授课展示前增设教案的评比,将评审规则改为总成绩 = 20%教案成绩 + 30%现场学生评委评分成绩+ 50%现场专家评委评分成绩,更加全面的考察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也为老师提供一个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有利于激励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对提高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

  此外,学院长期坚持青年教师师资力量的培训也显现成效,在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口腔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展示”比赛中,代表学院参赛的内科学系青年教师周瑜经过教案评比、初赛和决赛多个环节的竞技,最终荣获本次讲课比赛一等奖。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是对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充分肯定,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3、结合课程教学、实践教学和专业建设需要,有针对性的对教师开展专题性培训,保持培训内容的学科前沿性,及时了解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动态,如口腔外科学系举办颅颌面整形修复多学科高峰论坛、口腔内科学系牙周病科主办了以菌斑为导向的牙周治疗中欧专家高峰论坛等,通过对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保证学生临床实习的教学效果。

  二、相关活动新闻

  1.我院教师代表参加2016年全国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

  10月16-18日,全国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在贵州遵义召开,我院共10余名教师参会,院党委副书记叶玲教授受邀就《华西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现状与思考》为题在大会进行专题报告。

  此次年会对目前国内外口腔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推进模式、实施现况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既有理论分析与探索,更有实践总结和思考。通过参与此次会议,我院与全国各高等院校就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专科医师培训、具有胜任力的卓越口腔人才的培养等进行充分的交流,展示了我院对口腔医学热点问题进行的教学改革和思考。

20170223-02-01.jpg

  附:新闻地址

  2.我院教师斩获2016年全国口腔医学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一等奖

  10月16—18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口腔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展示”比赛在贵州遵义医学院举行。我院内科学系青年教师周瑜代表学院参加本次比赛。经过教案评比、初赛和决赛多个环节的竞技,周瑜老师最终荣获本次讲课比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是对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充分肯定,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170223-02-02.jpg

  附:新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