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才培养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进修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修复科进修生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17-08-15

  一、修复科简介:

  华西口腔医院修复学科于1919年成立于华大牙学院,历经近百年的发展,育才无数,惠民广众,在临床、教学、科研等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早在1989年即被国家教委批准为口腔修复专业全国唯一的重点学科,现为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

  华西口腔医院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贵金属烤瓷、纯钛义齿、精密附着体、磁性附着体、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作技术(CAD/CAM)等均在我科率先开展,并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此外,我院修复科全面开展种植业务,各种种植技术和系统均已在修复科广泛应用。修复科有教授12人,副教授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7人。修复科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包括CAD/CAM设备等,为临床进修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修复科招收一定数量的进修生,通过丰富和规范化教学、丰富的病人资源和先进的技术使每位进修生进一步提高专业理论基础和临床技能。

  二、进修方式及时间:

  1.进修方式: 采取一对一的教学模式,每个进修医师指派一名高年资医师(包括教授和副教授)进行临床指导,并安排专题讲座,每周定期安排读书报告、疑难病案分析讨论,临床科研等学术活动。学习期满,进行专业结业考试和病例报告。

  2.进修时间: 进修时间半年,每年招收两次。

  三、具体招收对象及条件如下:

  县级以上医院口腔医师,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口腔医师资格证书和口腔专业执业医师证书,,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经本单位推荐后方可报名。

  每年拟招收进修医生16-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