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快捷入口

四川省口腔医学会

攀枝花市“口腔医学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纪要

  为活跃攀枝花市口腔医学学术氛围,促进地方口腔医学的发展,经市口腔专委会筹备并报请攀枝花市医学会同意,特邀请了四川省口腔医学会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院长周学东教授等六位著名口腔医学专家于2006年2月11日至12日来攀举办了“口腔医学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参加学习班的学员除攀枝花市各医院、民营诊所口腔专业人员外,还包括了毗邻地区(四川省凉山州、云南省楚雄州)部分医院及民营诊所的口腔专业人员等共计140余人。

  本次应邀来攀专家在牙体牙髓、口腔疾病预防、颌面创伤修复重建、正畸、口腔修复等领域均有建树,在国内享有盛名。他们带来的题目为目前口腔医学界热点,如周学东教授、黄定明副教授的“手用镍钛器械在根管治疗中的应用”;田卫东教授的“颌面创伤修复与重建”;赵志河教授的“功能性矫治器的临床设计与制作”;朱智敏教授的“精密附着体的临床应用”等演讲,在攀枝花市口腔医学界中产生了较大反响,广大学员获益匪浅,达到了更新知识、活跃学术氛围的目的。

  此次活动除市内有关医院大力支持外,还引起了市委、市卫生局、市医学会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委邹吉祥副书记接见了以周学东为代表的六位华西口腔医学专家,在“学习班”开班典礼上,市卫生局副局长、市医学会会长胡升中同志,四川省口腔医学会会长、四川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学东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学习班结束后,广大学员纷纷要求今后应争取更多机会,再邀请有关专家来攀就相关专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专门讨论,以进一步提升攀枝花市口腔专业技术水平,为本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更好的服务,为当地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华西专家被攀枝花市口腔医学界高涨的学习热情所感动,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攀枝花市口腔医学的发展,同时也表示支持地方口腔医学的发展是省口腔医学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对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攀枝花市口腔医学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攀枝花市口腔专委会 吴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