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DNA之父”、诺贝尔奖得主詹姆斯·沃森到访,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展示华西口腔风采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03

  4月1日—4月2日,20世纪最伟大的生物学家之一,被誉为“生命科学界的爱因斯坦”和“DNA之父”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的詹姆斯•沃森(James Watson)来访我校,所到之处受到师生热烈欢迎。我院师生热情参与,院党委副书记叶玲教授主持了沃森博士与川大学子题为“科学•合作•人生”的互动,川大师生与沃森教授就“如何阅读科学论文,写作科学专著?”“发展中国家应该建立怎样的科研体系?”“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科学家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等问题展开了对话。

  沃森说,要想成为一个科学家就必须把自己最多的精力放在重大问题的思考和研究上,具备善于发现关键问题的眼光和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取得科研成功的关键。他认为,四川大学是一所非常好的大学,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良好的科研条件,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向各位杰出的教授学习请教,刻苦学习、专心研究、团结协作,努力攻克癌症等一系列世界级科学难题。

  我院学生礼仪队负责了沃森博士的全程接待工作,2014级本科生赵夕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沃森博士献花致谢。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