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考察我院

发布时间:2018-06-26

6月21日-22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四川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中央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负责同志,教育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负责同志现场参会。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以及全国1200多所本科高校的干部教师代表共5万余人通过视频同步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陈宝生部长在大会上指出,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在高等教育中是具有战略地位的教育、是纲举目张的教育。要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

image.png

6月21日上午,陈宝生部长,林蕙青副部长一行考察了我院。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等陪同考察。我院院长叶玲、党委书记谭静参加接待。

陈宝生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博物馆陈列的华西口腔早期教学泥塑模型、早期全英文的毕业论文以及早期学生的课堂笔记和老师的备课讲义等,认真观看了王翰章老教授在他本科毕业时用毛笔绘制的三叉神经图,对王先生在九十多岁高龄还坚持给本科生上课,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的崇高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华西口腔从办学之初就坚持国际化、高标准、严要求,为中国的口腔医学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高度肯定。

image.png

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陈宝生部长一行参观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虚拟仿真口腔医学技能训练中心和仿真人头模训练系统等。在我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创新、联合研发的多功能口腔手术模拟器前,陈宝生部长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还兴致勃勃地坐到操作台前亲自体验了一回。他对我院坚持自主创新,加强校际间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肯定。

image.png

image.png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培养了大批领军人才。我院将认真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执奋进之笔,办一流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