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专家赴藏区开展儿童口腔适宜技术推广暨牙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4

2018年8月4日至6日,我院全科门诊、预防口腔科、儿童口腔科8名医护人员赴甘孜州开展儿童口腔适宜技术推广,我院医护人员与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口腔科的3名医护人员在海拔近4000米的西康福利学校为学校143名学生进行了口腔健康宣教和牙病防治。医护人员不顾舟车劳顿和高原反应,到达西康福利学校后立即投入到装备便携牙椅,布置器械台的紧张工作中,把学校食堂变成了青藏高原的临时牙病治疗室。此次活动对福利学校的143名学生进行了口腔检查和刷牙宣教,对81名学生进行了树脂充填、窝沟封闭、拔牙、洁牙等牙病治疗,共计完成牙体充填及预防性树脂充填305颗、窝沟封闭360颗、牙拔除术30颗。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该校师生的口腔保健意识,联络了藏汉感情,同时将儿童口腔适宜技术推广到藏区,提升了藏区儿童口腔医疗服务技术水平。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