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题专栏

全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中国援圣普医疗队第三队陪同王卫大使出访普林西比自治区并开展巡诊工作

8月17至19日,中国驻圣普大使王卫一行访问普林西比自治区,援圣普医疗队陪同前往。

17日,王卫大使拜会普林西比自治区主席卡桑德拉,双方就医疗卫生、抗疟、农畜、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广泛交换意见。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张亮医师作为医疗队代表参加。18日,医疗队在普林西比当地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共接诊患者50余人次,受到当地民众称赞。王卫大使到医院考察,亲切慰问了医疗队员并与大家合影,圣普卫生部驻普林西比医院代表等陪同。

普林西比自治区是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第二大岛,居民近万人。由于人员和设施的短缺,普林西比人民长期缺医少药,许多疾病无法得到及时诊治,或需乘船十几个小时到首都圣多美就医。此次医疗队随王卫大使访问普林西比的有妇产、针灸、口腔等三个专科的医护人员。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