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赴美国知名高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9-12

2018年暑期,我院本科生访学代表团顺利完成了对美国旧金山湾区为期8日的访学活动。旧金山湾区位于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是世界最重要的科教文化中心之一。同学们在此参观了世界著名私立型高等学府斯坦福大学、世界顶级医学中心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以及以培养精英牙医著称的太平洋大学牙学院,收获颇丰。

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牙学院的参观学习中,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美国不同高校在人才培养、建校理念上的异同,对美国精英牙医人才培养模式有了鲜活、立体的认识。在斯坦福大学著名的再生医学研究中心,同学们亲身感受国际顶级学府浓郁的科学研究氛围,聆听了享誉口腔领域的著名科学家 Jill Helms教授分享她科研领域的前沿进展,以及她本人从一名普通牙医成长为科学家的心路历程。使同学们对自身职业生涯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在太平洋大学牙学院,同学们受到了院长的热情接待,并亲历了美国精英牙医培养的全过程。大家不仅聆听到知名教授讲授的牙医学课程,参观了一流的临床前培训中心,还实地参与到患者的诊治过程中,通过与当地师生全方位的交流,分享了中美文化的异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要求高等教育应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本次访学活动,通过与世界知名大学在人才培养理念、教育教学方法及科研思维养成等方面的全方位交流,不仅向世界展现了华西口腔学子的优秀素养和风范,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国际合作交流能力与国际竞争力,助力我院培养能立足中国、胸怀世界、具备创新创业活力的开放性、复合型一流口腔医学人才,写好学院建设国际一流口腔医学专业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