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老教授给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17

9月12日上午,我国口腔正畸学界泰斗、我院74岁高龄的陈扬熙教授为刚刚入学的2018级正畸系研究生、进修生及规培生带了一趟生动而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image.png

他介绍了世界的、中国的、华西口腔的正畸学发展,口腔正畸学的主要内容与理念以及口腔正畸学专科医师的成长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行医几十载的所感所悟。一张张褪色的老照片带同学们回到了过去的日子,让在座同学深切感受到了现代正畸学在中国的发展不易,他也用正畸学的历史发展观告诉同学们:“始于善、行于真、求于美是正畸医生的成长之道。“最后,陈扬熙教授对在座的同学们寄予厚望,在未来勇敢面对各种挑战,在成就自我的同时也为正畸学的发展添砖加瓦。

image.png

长期以来,我院的老教授们都坚持在教学一线,给学生上课、指导学生临床,持续为培养一流口腔医学人才贡献力量,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