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关爱残障儿童 助推健康扶贫——微笑天使甘孜行”活动在我院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25


        10月25日,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在我院举行“关爱残障儿童•助推健康扶贫---微笑天使甘孜行”唇腭裂患儿修复手术活动启动仪式。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明道出席并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关工委主任沈骥、甘孜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让顿珠、我院党委书记谭静先后发言,省关工委副主任李正培、胡继先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由省卫计委关工委执行主任张祖芸主持。

 

 IMG_2960.JPG      

       启动仪式现场,省卫计委关工委、甘孜州卫计委和医保局、我院等三方(四家)还就唇腭裂患儿单病种医疗救助定额付费现场签订了协议书。华西口腔、甘孜州关工委、甘孜州卫计委、省卫生计生委宣教中心等单位,以及唇腭裂患儿及家长共计100余人参加。

IMG_3013.JPG       

       据统计,我国每年大概有3.7万左右的新生儿童有唇腭裂。为了关心关爱藏区残障儿童,帮助藏区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助推贫困家庭健康扶贫,我院积极参与此次“关爱残障儿童•助推健康扶贫---微笑天使甘孜行”活动,前期已派出以石冰教授为首的唇腭裂外科专家团队前往甘孜州贫困家庭进行现场筛查,目前首批筛查出的10名患儿已经入院,其余患儿的手术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04.jpg

05.jpg

06.jpg

        作为国家队医院,我院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健康扶贫工作的各项部署,坚持援疆援藏十余年,并赴甘阿凉、青海、甘肃等贫困地区进行医疗帮扶和精准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贡献华西口腔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