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学生合唱团荣获2018年四川大学 “激情川大”合唱大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0

  2018年12月9日,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运动83周年,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川大学生热爱祖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四川大学“凤凰展翅”艺术文化节合唱大赛于江安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我院学生合唱团以94.86的高分夺得一等奖。

blob.png

  经过初赛遴选出的十二支参赛队伍均演绎了大赛指定曲目——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纪念“一二·九”运动之际,用深情的歌声讴歌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对祖国的深深之情。我院合唱团演唱的自选曲目《看山看水看中国》编排喜庆欢乐,服装显眼鲜艳活泼,生动地展现了华西口腔学子对祖国大地的赤忱热爱,体现了在高速发展的中国,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期盼,对国家兴旺、富强的自豪。一曲唱罢,评委老师和全场的观众无不热烈鼓掌。

blob.png

  本次合唱比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于经典音乐的兴趣,增强同学们对于合唱这门艺术的鉴赏能力,提高艺术修养,陶冶艺术情操。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同学们对祖国日益发展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