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工作简报

人才培养

工作简报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 2018年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第2期

发布时间:2018-12-24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

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2018年第02期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教务部编印  


华西口腔医学院教务部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工作成绩

本科教学运行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改项目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教师、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平台上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教学实验室进行持续建设,包括持续建设“双创”示范基地-教育与实践平台,接受“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中期验收。新建口腔外科实验室、口腔医学技术实验室、材料实验室、扩建绘图室。对外交流方面,截止6月下旬,完成UIP课程活动安排,留学生及外籍教师前期邀请与对接。完成国内外各级各类教学中心参观接待任务。

 

二、面临的挑战与存在的问题

需进一步拓宽本科生国际化教育途径,提升本科生赴国(境)外长短期交流学习人数,全面推动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契合时代发展,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三、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1.筹备2018年实践国际本科生口腔医学技能大赛。

2.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2018年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

3.通过开设双创课程、双创项目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完成双创基地的建设。

4.教学改革措施的推进,包括毕业改革、教改项目实施、在线课程建设、虚拟仿真教学等,提高人才“胜任力”

5.孵化一批代表教学水平的高显示度教学成果。

 

四、具体举措

1.以培养创新创业精神为核心,以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全面构建了横跨本科生培养全程、串联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口腔“双创”人才培养新模式。

2. 拓宽本科生国际化教育途径

筹备暑期海外放学计划:英国卡迪夫大学夏令营,荷兰阿姆斯特丹牙科学术中心短期访学计划,美国太平洋大学短期访学计划。

推进海外实习基地建设,积极磋商本科生国际联合培养项目。

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大川视界”的各项交流活动,积极邀请外教教师进课堂,使每一位学生都能获得国际化教育。

3. 严格教学考核,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加强课堂教学管理,重视教师讲台纪律的管理和自律,进一步推进教师以高尚师德言传身教、传递正能量,利用多种形式的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扎实提升。坚持教书与育人并重,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加强教师教学手段培训,进一步加强我院“智慧课堂”建设。

通过各级各类的教师教学比赛,激发学院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在教学方法的热情,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