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口腔医学双一流建设专题论坛在四川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8

为推动口腔医学学科的“双一流”建设,积极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关心下,在医学双一流联盟秘书处的指导下,12月25日,口腔医学双一流建设专题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

H74A6287.JPG

论坛由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叶玲院长主持,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质量与监督处林晓青处长,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教授,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教授分别致词;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秘书、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贾金忠教授,四川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学术院长周学东教授,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忠明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全体院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口腔医学院长(系主任)、学科建设主管院领导或主管职能部处室管理干部共计27个单位,80余人与会参加论坛。

               IMG_5935.JPG IMG_5855.JPG

               IMG_5844.JPG IMG_5835.JPG

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丽萍教授介绍了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的基本构成及工作情况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学术院长周学东教授主持了几个大学的经验交流和参会大学的讨论,四川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空军军医大学、武汉大学分享了各自在“双一流”建设中的规划,特别是既住取得的成绩、总结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各大参会高校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为促进全国口腔医学“双一流”建设,动议成立全国口腔医学双一流建设协作组织的。

              IMG_5906.JPG IMG_5912.JPG

              IMG_5916.JPG IMG_5922.JPG

              IMG_5925.JPG IMG_5931.JPG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谦明教授宣读了“全国口腔医学双一流建设协作组”的倡议书。通过全体参与会代表的讨论,最后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通过。协作组由四川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空军军医大学及武汉大学五校轮值组长,与会的27个大学作为首批成员单位,秘书处设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林晓青处长在最后的点评中指出,这种专题论坛的模式很好,对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协作组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的原则,定期举行高层会议与论坛、开展专题研究与培训、提出政策意见与建议,聚焦新时代口腔医学通识人才与领军人才培养体系与标准建设、一流口腔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口腔医学一流学科建设标准和评估体系等,发挥建设高校、建设学科联合联动效应,发挥口腔医学专家智库作用,为中国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