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举行2019年新年学术报告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15

  2019年1月12日,华西口腔医学院、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学术厅召开了2019年新年学术报告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全体院领导、重点实验室PI、各学科系及教研室主任、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常务副院长陈谦明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首先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周良辅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赵曜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史之峰博士三位知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试论人工智能在神经外科的应用及其他”、 “脑垂体瘤临床诊疗和转化医学研究进展”、“神经外科医师与脑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就神经医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存在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的研究前景与全院师生们作了交流分享,为师生们带来了一次学术盛宴。

  在随后进行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中,科研部蒋琰部长就2018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获批情况、2019基金委政策变化及本院申报安排等内容作了报告。陈谦明常务副院长就基金申报增长点作了分析,并对本年度基金申报作了指导和要求。最后,叶玲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并希望大家认真下功夫打磨好申报书,在2019年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