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IJOS、《华西口腔医学杂志》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

发布时间:2019-08-29

  2019年8月21日至25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17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举行,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家展商参加书展。经过层层遴选,我院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IJOS)、《华西口腔医学杂志》 作为行业优秀期刊入选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在本次博览会上展出。

图片1.jpg

  作为入选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IJOS)从2009年创刊至今,致力于为全球口腔医学研究者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平台,在创办短短的几年时间即被国际学术界广泛认可,收录于SCI、Pubmed、Scopus、CABI、IC等国际知名数据库。于2013年、2015年和2017年三次入选 “百强期刊”;2013和2016年连续两次入选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资助(A类);2014和2016年两次获得“中国最美期刊”;2013至2018年连续六次获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8年获得“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入选中国优秀原创期刊“走出去”项目库、“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等。

未标题-1.jpg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是由教育部主管,我院主办的口腔医学专业性学术期刊。1983年8月创刊,其主要任务是报道我国口腔医学工作者在防病治病、科学研究、教学等工作中取得的经验、科研成果、技术革新、学术动态等。报道形式包括专家论坛、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专栏论著、病例报告、方法介绍、综述、专论、消息等栏目,可供从事口腔医学及相关学科的临床医务人员、教学、科研、情报人员及口腔医学专业的在校学生阅读。《华西口腔医学杂志》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大版)第一版至第八版收录为核心期刊,属于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被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被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的医学索引(IM)、MEDLINE数据库、Scopus数据库、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ULRICH’S(乌里希期刊指南)、EBSCO数据库收录;被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科技期刊精品数据库、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数据库等收录。近年来,《华西口腔医学杂志》荣获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第3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