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举办医护人员心理课堂系列讲座之叙事绘画治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0

  为了更好地关注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帮助教职工做好情绪管理,我院启动了2019年心理健康系列专题讲座活动。9月4日下午,我院邀请到叙事绘画治疗法创始人黄晓红博士在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以“走近叙事绘画,遇见另一个自己”为主题的叙事绘画心理治疗讲座。黄晓红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专业心理学院,是亚洲第一位获得美国国家学院认证的心理创伤治疗专家及培训师,具有丰富的心理治疗和培训经验。

图片39.jpg

  讲座从叙事绘画治疗的理论与基本知识、艺术治疗与压力管理、艺术治疗与人际沟通、不同绘画主题的应用、以及解画技巧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和示范。黄博士通过解读梵高和路易斯·韦恩的画作,由深入浅进行讲授,并从叙事绘画治疗应用于医务工作者、领导管理者、家庭成员以及工作中的自我等不同角色体验进行解析。通过绘画实操,让与会者画出“自己心中的一棵树”,并解读图'话',让大家重新审视自己,并学习认识心理、解读心理、维护自我心理健康与和谐。

图片40.jpg

  黄博士的讲解温和而不失幽默,引得台下掌声阵阵,与会者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表示将积极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努力投身日常工作和生活,为维护自我身心健康、促进病人身心健康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