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华西口腔专科联盟开展“互联网+双向互动”远程模式教学

发布时间:2019-09-29

  9月26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专科联盟开展了远程医疗远程互动式教学。我院儿童口腔科主任邹静教授以“年轻恒牙外伤的临床序列治疗规范”为主题,向专科联盟内医师分享了年轻恒牙外伤处理中的风险防范及其治疗原则和规范。随后联盟医院针对专家授课内容进行在线互动交流、专家答疑。

微信图片_20190927171310.jpg

0a08b74f774b81c7eee20c6996a4d1a.jpg

未命名_meitu_0.jpg 

  本次远程主要采用“互联网+双向互动”模式,打破了传统的远程教学模式,实现了授课现场和各远程分会场医师视频、语音、文字等多途径讨论交流,改善了远程教学中单向授课的不足,改进为双向互动,应用“互联网+技术”实现远程教学在线记录授课笔记,语音文字同步共享各联盟医院,实现在线共享教学资料,增加远程教学体验感受。本次远程教学覆盖四川、重庆、陕西、山东、安徽、山西、江西、河北、河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新疆、西藏等全国17省市自治区,初步建立我院辐射全国的口腔远程网络体系,实现有效整合口腔组织架构布局,共享口腔优质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