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头颈肿瘤外科开展肿瘤疾病院际MDT讨论

发布时间:2019-10-24

  肿瘤治疗通常不是单一科室可以完成的,需要肿瘤外科、内科、放疗、介入科及影像病理检验基础医学等各学科积极参与。国际上肿瘤患者的治疗,MDT一直扮演着多学科协作先行者的角色,从而保证高质量的诊治建议和最佳的治疗计划,避免过度诊疗和误诊误治,使病人受益最大化。我院头颈肿瘤外科积极探索MDT模式,经过充分论证和准备,近期和华西医院肿瘤中心建立了颌面外科肿瘤疾病院际MDT(多学科会诊)机制,2019年10月17日进行了第一次院际MDT,为30位患者进行了诊疗计划讨论。

01.jpg

02.jpg

  2019年10月17日下午4时,华西医院放疗科李志平教授带领肿瘤中心放疗科、化疗科和放射科共7位专家来到我院头颈肿瘤外科病房,和李龙江教授带领的头颈肿瘤外科病房全体师生一起参加了讨论,我院病理科还进行了现场读片,医务部和护理部一同参与了本次MDT。

  本次院际MDT在多学科讨论论证的基础上为病人提供了一个最有效、副作用最小、生活质量最好的个性化医疗方案,不仅最大限度地惠及病人,也为推进我院多学科诊疗模式奠定了基础,为多学科交叉融合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