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秀专业水平,展师者风采”
——我院口腔护理学教研室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示范课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促进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高,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护理部/口腔护理学教研室于10月24日下午在学术厅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示范课。全院护理师资、教学骨干和各层次学生观摩了此次示范课。

1.jpg

  教学组长鲁喆从教学分析、设计、过程、反思等角度出发,结合青年教师比赛案例进行了分享。短短30分钟,既有经验和感悟,更有对教学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让大家受益匪浅。

22222.jpg

  青年教师代表林洁示范了本科课堂教学。她以口腔医疗机构感染暴发事件导入,利用、借助多种形式和教具,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口腔诊疗器械消毒灭菌的相关知识。全程激情饱满,大气稳健,为师生做了一次优秀的教学示范。

未标题-1.jpg

  在临床带教案例分享环节,来自修复I科、创伤整形外科等多个科室带教团队的老师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和大家分享了录制视频、情景模拟、翻转课堂和思维导图等多种教学方法,演讲生动形象,引人入胜,赢得了全场观众的肯定。

10.jpg

未标题-2.jpg

  教师代表龚彩霞、鲁喆进行了点评,对教学方法的创新之处提出了表扬,并在教书育人理念、课件制作技巧、课堂氛围调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校级教学督导专家易成对本次活动予以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教学培训和探索,牢固树立“以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继续开展以需求为导向的教学方式。

13.jpg

  刘帆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教研室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顺应趋势、响应政策,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最后,教研室为临床案例分享的教师颁发感谢状。

  此次示范课旨在充分发挥优秀青年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通过展示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优秀的教学设计,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今后,教研室将继续为教师提供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推动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