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省口腔医疗质控中心

快捷入口

省口腔医疗质控中心

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赴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开展口腔质控调研和院感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管理,提高全省口腔医疗机构医院感染控制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权益,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根据2019年度工作计划,开展了一系列的口腔质控调研工作。

  2019年11月6日至9日,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业务主任华成舸、专家刘治清、秘书郑艳一行,按照《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标准(2017版)》,对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所辖口腔医疗机构进行了省市两级联合质控督查。本次现场督查主要对口腔医疗机构的医院感染控制情况进行了解、调研,涉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内1家县级公立医院口腔科、1家乡镇中心卫生院口腔科和3家口腔民营诊所。

01.jpg

002.jpg003.jpg

004.jpg005.jpg

  调研期间,使用专门的检测设备,对复用器械的清洗效果、医务人员的手、诊疗环境的物体表面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相关医务人员都表示要再接再厉,把口腔医疗质控工作做得更好。

  调研结束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召开年会及《口腔诊疗器械消毒灭菌技术操作规范(WS 506-2016)》专题培训会。年会上,省口腔质控中心华成舸主任向与会人员明确了质控中心的主要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州口腔质控中心王晓玲主任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和安排,通报了今年9月份对州内部分口腔医疗机构进行调研的情况,并对本年度州质控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与会人员下一年度结合州内实际,按照省、州卫生健康委和省口腔质控中心的工作要求继续开展相关工作。年会后,刘治清专家就口腔临床感控基本要求对国家卫健委颁布《口腔诊疗器械消毒灭菌技术操作规范(WS 506-2016)》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与参会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口腔医务人员进行了互动,有效提高了与会医务人员的院感质控能力。

  另外,专家还对会后两天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的义诊活动中使用的口腔器械进行了抽样检测,器械处置及检测结果符合国家相关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