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护理部成功举办护理科研小组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3

  为推动护理科研发展,提升护理骨干队伍科研素养,我院护理部于11月27日下午在多功能厅举办了科研小组系列讲座之“循证医学理念在口腔护理中的应用”,头颈肿瘤外科副教授、医务部副部长李春洁作精彩演讲。全院护理师生到场学习。

1.jpg

2.jpg

3.jpg

  李春洁副教授以循证医学的发展史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真实经历及临床案例,引出循证医学的概念和定义,分析了基础研究结果、专家意见以及临床研究结果等三个因素的可信度,并进一步讲解了究竟该如何入手临床研究。他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引,用室友的选择作比喻,生动有趣地阐释了临床证据的形成过程,并呼吁大家重视英语在科研中的积极作用。为巩固教学效果,李春洁副教授布置了课后作业,请大家基于临床实际选择科研题目,并期待下次讲座与大家继续分享循证医学类论文成文的全过程。

  此次讲座在打开大家科研思路的同时加深了大家对循证医学的认知,为护理科研思维模式的建立奠定了基础,今后护理部将继续搭建科研交流学习的平台,培养优秀护理科研人才,以适应护理“一流学科”发展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