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专家赴凉山州开展技术培训并义诊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09

为提高民族地区口腔医疗水平,根据四川省健康服务业项目计划,由我院与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全科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口腔全科适宜技术培训班”于2016年3月5-6日在西昌举办。培训班邀请刘洪臣教授、石冰教授等7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了学术讲座和操作培训,来自凉山州和省内的200余名口腔医师参加此次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现代口腔的全科概念、科室团队建设与临床研究、牙髓病临床疑难技术、外科常见疾病诊治方案、基层口腔预防技术、数字化口腔在基层的应用、口腔设备消毒技术等。除了学术讲座,还进行了临床技术现场演示,通过远程传输,把诊室患者接受治疗的过程实时传送给演讲大厅的学员,让凉山州的学员享受了一次口腔医学学术盛宴。

举办培训班的同时,2016年3月5日上午来自我院牙体牙髓病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修复科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专家在凉山州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各族群众100余人进行了口腔检查和健康宣教,并发放宣教资料50余份,受到在场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