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周陈晨荣获四川大学2019年度学术新人奖

发布时间:2020-02-20

  2月19日,经过校内单位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校内公示等程序,“四川大学2019年度学术新人奖”评选结果出炉,共有十位35岁以下青年学者获此殊荣,我院青年学者周陈晨跻身其列。

微信图片_20200220085051.jpg

  学校自2018年开始设立 “四川大学年度学术新人奖”,目的是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追求卓越的创新氛围,帮助年轻学者快速成长为优秀学术骨干和学术带头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我院青年学者周陈晨,开展牙根发育及牙本质修复机制的相关研究,成功构建诱导特异性敲除小鼠,研究超级延伸复合物(SEC)的关键骨架蛋白AFF4在小鼠磨牙牙根发育和牙髓干细胞成牙本质分化中的作用;建立牙本质缺损模型,明确Aff4特异性敲除对牙本质修复的影响,探索AFF4调控的信号通路。揭示了AFF4在牙根发育和牙本质修复中的作用和机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临床意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在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Bone Research、Dental 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 interfaces等在内的国际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8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已授权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