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团支部书记线上述职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21

为了深入实施四川大学班团组织“磐石计划”,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团支部建设活力,着力提升团支部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团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结合我院实际,2020年4月16日晚7点,我院团支书述职大会采用线上方式顺利开展。经过前期收集各团支部述职材料,院团委委员会的筛选,本次述职大会共有16个团支部作为代表支部进行了述职。我院团委委员会委员,学生工作部副部长、2018级辅导员蔡明婧老师, 2015级辅导员叶扬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林丽丽老师与全体团支部书记一同参加了本次述职大会。

QQ图片20200421164605.jpg


团支书们认真贯彻落实校团委的重要工作部署,努力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 围绕“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研大创等方面相关情况进行展示,充分体现了团支部对支部青年的引领作用。

QQ图片20200421164615.jpg

除了工作成效,团支书们还就各支部现存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包括团员活动不积极,不方便的问题,思想建设学习不充分等等。对于这些问题,团支书们都提出了进一步的思路举措。

QQ图片20200421164620.jpg


在述职大会的最后,各位老师对本次述职大会进行点评。蔡老师对于团支部现阶段的工作表示认可与鼓励,也对下一步各团支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如:发挥学科优势提升活动影响力,研究生本科支部联办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的工作部署;增加团支部之间的交流和与老师的交流等等。

叶老师就具体的团支部工作进行了指点、评价,指出了青年大学习目前的学习情况,对于各支部提高团员积极性、凝聚力的进一步举措提出厚望。

林老师对研究生支部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比如开展线上“小团活”,提高支部凝聚力。

经过本次述职大会,团支书们相互学习,不仅收获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也对接下来的团支部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方向。相信华西口腔医学院的各个团支部将在未来一步一个脚印,更好地发展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