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线上线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校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和保密意识,增强学校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华西口腔师生职工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育活动。

  当天,保卫部门为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科室发放了安全教育手册,宣传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各科室教职工在认真阅读学习相关宣传资料同时,也积极开拓渠道,利用报纸、电视、展板、网络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学习,如集体收看中央电视台《汇聚人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节目,利用网站阅读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树立起成为国家利益捍卫人、国家安全守护人的理想信念。

2.1.jpg

2.2.jpg

  华西口腔学子也积极开展各类线上宣传活动。各学生党支部以线上集中收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班级积极参加“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并积极组织线上讨论以及写下观后感;全体团员参加“信仰的力量•青春战‘疫’”——《疫情期的爱国主义与国家安全》专题云团课;“华西口腔学生之家”公众号做了全民国家安全日专题推送并转发至全体学生。

2.3.jpg

  通过深入开展专题教育,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强化了“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切实落实提高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了华西口腔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