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新班导师专题讲座之“浅析临床科研与创新”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0

  6月5日18:30,由华西口腔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创就部、薪传学术社与人文素养协会联合举办的创新班导师专题讲座“浅析临床科研与创新”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由本科2018级创新班导师组组长袁泉老师主持,创新班导师朱卓立老师主讲。2018级辅导员蔡明婧老师和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未命名_meitu_0.jpg

活动进行中

  朱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各种有意思的案例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激励同学们培养自己的科研兴趣,后又着重介绍了在临床科研创新中必不可少的基础能力与素养,科研创新基本思路和基本的科研方法。最后,朱老师介绍了一项临床科研创新成果,以此提出细节上的小创新往往能解决大问题,启发同学们留意临床工作中的小细节,训练科研创新思维。

  袁泉老师指出了基础学科的学习对于科研及临床试验的重要性,同学们要注重基础、切不可顾此失彼,也积极引导同学们以多种方式多与创新班老师交流科研想法,并表示老师们将竭尽所能地帮助大家。辅导员蔡老师也激励同学们在家阅读文献,与老师进行线上交流等方式积极为下学期到校开展科研实践做准备。相信在创新班导师们的帮助之下,同学们的基础科研能力和临床科研创新思维将获得极大地提升。

  在同学们的感谢声中,创新班导师专题讲座之“浅析临床科研与创新”顺利结束,期待下一次创新班导师与同学们的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