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挑战自我、引领未来”
——华西口腔医学院模拟诊所大赛线上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华西口腔医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11

  6月6日下午2时,由四川大学学生学术科技协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学生学术科技协会、四川大学商学院学生学术科技协会承办的“挑战杯”四川大学2019-2020年学生科技节之模拟诊所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华誉口腔创始人兼董事长、华誉奖学金发起人之一朱文超博士,四川章天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兼主任刘清泉律师,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钟胜老师作为评委,华西口腔医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2018级辅导员蔡明婧老师作为嘉宾,经过初赛选拔出的十二支队伍全体队员参加了本次线上决赛。

  疫情期间,同学们积极进行线上的活动,参赛热情不减,117支队伍递交初赛作品,最后12支队伍脱颖而出,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线上决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各支参赛队伍就市场分析、诊所简介、组织管理、运营及服务、营销及战略、财务、创新性与可行性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也对核心创意进行了阐述,有专为儿童、老人的设计,有以美容为核心的卖点,也有以AI等前沿技术作为项目亮点,展现出了同学们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创意思维。

  答辩环节,评委们也针对利润率、股份持有率、成本核算折旧、建筑设计、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犀利的问题,也给出了建议方案,还结合当前新的政策补充了同学们的知识盲点,更是让同学们增加了多层面多视角的思考,获益匪浅。

图片5.png

嘉宾点评

  在点评环节中,评委们都对于此次比赛的项目表示高度赞赏,也指出各支队伍还需要改进的方向。朱文超博士着重强调了法务外包的可行性、利润率的分析计算。刘清泉律师就合伙人制度、公司内部治理、业务合规、人员流动性、对监管风格变化的应对等提出建议,并指出了参赛选手对融资方面认识的局限性。钟胜教授从诊所定位、进入策略、运营和营销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鼓励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和实践。

  最后,蔡明婧老师感谢了评委老师们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专业实力和综合能力展现,尤其肯定了同学们的创意和设计饱含着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对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珍惜学习时光、锻炼过硬本领,早日成就梦想!

  最终,“挑战杯”四川大学2019-2020年学生科技节之模拟诊所大赛线上决赛一等奖由全五星好评队获得,二等奖由幸氟五牙队、东南西北中队、绝不耽误学习队获得,三等奖由发际线总和我作对队、竹荪汆刺参饭店队、口吐芬芳队、哎牙口腔、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牙队获得。

图片6.png

图为获奖名单

  华西口腔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