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展风采、追卓越——我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系列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17

  7月7-8日,我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以线上的方式拉开帷幕,其间开展了高端人才云讲座、全国口腔医学生人文素养论坛和创新论坛,作为来自不同院校大学生间互相交流沟通的重要渠道,在同学们之间产生了强烈反响。

  在高端人才云讲座中,冯晓东研究员以《基础医学研究的意义》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研究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实施手段以及对促进科学认知和技术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从身边发现的问题出发,积级开展科学研究;石玉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以《骨骼干细胞鉴定与分化调控》为题,从研究背景、实验方法、研究结果和研究意义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李西宇副研究员以《稀土掺杂纳米磷灰石荧光示踪研究》为题,从研究方法上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最新的学术前沿。三位老师的讲座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也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在下一阶段的科研训练中如何选题以及如何深入开展研究。

图片4.jpg

  全国口腔医学大学生人文素养论坛由全国31所院校的同学们参加,同学们以精美的图片、小视频和极富感染力的演讲向与会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学校以及求学生活的点滴。论坛不仅增进了不同院校学生间的互相了解,也充展示了学校和学生的风采。

f23f7dec-de26-4757-8965-2b88d32c7346.jpg

  全国口腔医学生创新论坛由全国31所院校的同学们参加,经过专家组评选最终有来自四川大学、武汉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兰州大学、河南大学的7位优秀的本科生进入展示环节。同学们分别从科研背景、研究方法、实验结果、科研意义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科研与创新创业成果,我院2016级创新班导师组成员和班主任作为点评嘉宾全程参与本次论坛,老师们根据同学们的展示提出了专业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2.jpg

微信图片_20200716102609.png

微信图片_20200716102600.png

图片5.jpg

  口腔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是我院一直以来践行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对学生医学人文素养、专业知识技能、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创能力的全面培养,提高口腔医学生的核心胜任力。自2008年以来,全国口腔医学生人文素养论坛、创新论坛以及高端教师讲座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通过向学生提供学术盛宴,搭建全国和世界各地优秀大学生学生交流的平台,有力地展示了口腔医学生的风采、极大地扩展了口腔医学生的视野,在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卓越口腔医学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