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技战疫·创新强国”—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公众开放日与新冠肺炎防控科普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为响应科技部、中央宣传部、卫生健康委、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号召,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于8月24~30日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和疫情防控科普讲座。活动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吸引了广大市民的踊跃报名。全程共接待6批次,共200余名市民及中小学生参加。本次活动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通过组织市民参观重点实验室,口腔微生物观察体验,新冠防控科普讲座等活动,为广大市民展示在口腔医学研究新成果、阻断传染病经口腔传播等科技防控知识。

图片1.jpg

b6125d390848f72123842f2a8a25e5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825172531_副本.jpg

未标题-1.jpg

  一进实验室,市民们便被琳琅满目的实验仪器吸引。在实验室老师的引导讲解下,大家逐一了解口腔医学最新研究成果,增强了探索口腔医学奥秘的兴趣。显微镜观察口腔微生物体验活动,让市民们看到了人类口腔中细菌微生物的真实模样,更加近距离地观察到口腔内微生物的形态,进一步了解口腔微生物对人体口腔疾病与健康的影响。

图片6.jpg

图片7.jpg

  我院牙体牙髓病科徐若诗还为前来参观的市民进行了题为“唾液对新冠病毒的潜在诊断价值和传播”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科普知识讲座,讲座生动有趣,且在现场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大家都踊跃参与,在场学生及市民均表示受益匪浅,受到了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