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西藏地区15家医疗机构加入华西口腔专科联盟远程协作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与西藏口腔医疗对口帮扶的合作目标,解决因川藏距离带来的医务人才培训难、成本高、口腔医疗资源流动不足等援藏难题,提升我院援藏帮扶效率,深度融合川藏口腔医疗卫生资源,近日,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西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以及拉萨、日喀则、那曲、山南等地区共计15家医院加入华西口腔专科联盟远程协作网。

517158fba439c136609a05925e162cd.jpg

  2020年9月13日,我院在拉萨举行华西口腔专科联盟远程协作平台专项培训会,我院医联体联络员通过现场示范培训,向藏区口腔医生介绍专科联盟远程平台的功能和操作方式。联盟内的口腔医师可以通过远程协作平台,在移动手机端参与在线会诊、教学培训、参观学习等多项业务,此次智慧化援藏服务的提升,进一步完善了我院2018年在藏区部署的远程服务系统,增设了移动手机端,打破了传统远程会议室、电脑端的使用限制,弥补了偏远山区因远程硬件设备不足,无法参与远程服务的短板,让藏区的口腔医生能更便捷、更深入地共享华西口腔的优质口腔医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