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院领导为2020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23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美好的季节,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迎来了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2020级新生。为了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新的角色、培养良好习惯、明确成长目标,我院主要负责人为本科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院党委书记谭静教授为新生讲授了《青春奋斗正当时》专题思政课。谭书记从摇篮、开创、传承、一流、辐射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学院百余年拼搏奋进的历史和成绩斐然的现在。然后以大数据报告为基础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特点,以“华西口腔‘小坚果’养成记”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实专业基础、坚持奋斗目标、坚守底线思维、坚韧意志品格五个方面详细阐述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华西口腔“小坚果”。寄语新同学要牢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医学生的期望与要求,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开始就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仁心仁术,将来造福人民。

xiu1.jpg

xiu2.jpg

  院长叶玲教授以“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为题,为新生讲授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叶院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诚信内涵及要义为切入点,结合同学们即将进入的课程学习、科学研究、临床实践等实际情境,深刻剖析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的内涵,并以生动的学术诚信案例,警示同学们加强自身学术诚信建设,提升自我认知,以实际行动坚持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捍卫学术尊严。叶院长要求同学们应把学术诚信放在研究生阶段学习的第一位,牢记使命,谨记责任,争做诚信典范,维护学术道德,促进良好的学术氛围,树立正确远大的人生航向。

H74A1742.jpg

渲大图02.jpg

  我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学院领导走上讲台讲授“开学第一课”,这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部分和大学教育的关键环节。不仅有利于学生自主性学习方式的转换、阶段性成长目标的树立和成人式社会交往的适应,也将引导广大新生认识到新时代医学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营造严谨求实的学习风气、团结友爱的集体氛围、形成遵纪守法的纪律观念,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此后,学院还会开展多形式、多内容、多渠道的系列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致力于使每一位学生浸润在爱医学、求真知、促发展的华西口腔一流环境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