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9.29校庆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9

  在四川大学建校124周年暨华西医学110年之际,9月29日,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历时半年,完成升级改造,惊喜亮相。博物馆推出《口腔的秘密》环幕观影、小小牙医体验等一系列科学又趣味十足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来参观。《健康报》、今日头条、封面新闻、四川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929170909.jpg

1.jpg

4.jpg

5.jpg

2.jpg

3.jpg

  活动现场,讲解员从动物牙齿世界和科普图文入手,讲解了牙齿的结构与功能、全生命周期的口腔保健方法以及口腔疾病的表现与预防等口腔健康科普知识。专心听讲之后,参观者还观看了《口腔的秘密》环幕科普宣教片,参观的小朋友们还纷纷踊跃回答问题,迫不及待地将所学知识用于有奖问答环节。讲解员改编的口腔科普歌曲《刷牙歌》也赢得了参观者的阵阵欢呼。同时,互动环节也深受参观者喜爱,牙齿保卫战、口腔微生物课堂、橡皮泥塑牙、小小牙医体验等活动尤其受关注。在小小牙医体验环节,小朋友们换上“小牙医”工作服,体验当小小牙医的快乐,手持专业工具的小朋友们既兴奋又有些紧张,在志愿者全程耐心的帮助下,圆满完成了小牙医的工作,不仅消除了对看牙的恐惧,更加意识到保护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与家长大感不虚此行,纷纷表示体验到了一场科学、舒适、趣味、多感官的口腔知识学习之旅。

  升级改造后的华西口腔健康博物馆,集创新型、科技性、互动式于一体,将成为口腔健康知识传播的科普基地,成为开展爱校爱院、爱专业教育,融汇通识教育的载体,成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实现华西口腔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