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华西故事

专题专栏

华西故事

华西坝传奇十八:华西坝上鸟儿欢

  

      在华西坝有一处让人陶醉的景致,引来无数摄影爱好者争先赶赴这一场与鸟儿之间的约会

                         

     华西坝上出现过的鸟类有103种,涵盖了鸽形目、鹃形目、鹤形目、鹈形目等10多个科目的种类,足见华西坝真谓鸟儿们的天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华西坝翠鸟!在华西荷花池这生活着两只翠鸟。它们的颜色非常鲜艳,头上的羽毛像蓝黑色的头巾,密杂以翠蓝横斑。背上的羽毛像浅蓝渐变色外衣,腹部的羽毛像栗棕色的衬衫。它们小巧玲珑,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下面,长着一双又尖又长的嘴。

        他们喜欢停在荷叶枯枝上,只要鱼鳞银光一闪,它便紧夹双翼,尾上头下,全身笔直插入水中,双喙像镊子一样张开,钳住小鱼。然后,随即张开双翼,掉头振翅浮出水面,一双红色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枯干,慢慢地享受美食。

                                 

       翠鸟一动一静间,快门声密集响起,为来自全国的观鸟者带来很多欢乐,也构成一幅温馨的人鸟和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