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中美口腔医学精萃论坛暨口腔医学博士论坛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7

20100908wj_kydt_4.jpg

  4月26日下午,由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华西口腔医学院主办的中美口腔医学精萃论坛暨口腔医学博士论坛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美国华盛顿大学牙医学院院长Martha J. Somerman教授,密歇根大学牙学院院长Peter J. Polverini教授,马里兰大学牙学院院长Christian S. Stohler教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牙科和颅面研究所主任Kenneth M. Yamada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教授,本次论坛美方主席、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牙学院口腔生物医学系主任王存玉教授,我校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本次论坛中方主席周学东教授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中美两国多所著名大学口腔医学等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40多人。我校校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华西口腔医学院等有关负责人以及国内各院校师生代表参加400余人参加了会议。论坛开幕式由美方主席王存玉教授主持。

  李光宪常务副校长、中华口腔医学会王兴会长、本次论坛中方主席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学东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此次论坛成为中美两国口腔医学界沟通友谊、增进合作的桥梁,成为中国口腔医学界向世界展示成果的窗口,同时促进中国口腔医学界更好地了解和融入全球医学的发展和交流中。华西口腔医学院作为中国现代口腔医学的发源地和摇篮,为我国口腔医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后更要加强对外联系和交流。

  Kenneth M. Yamada教授应邀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New Dimensions and Dynamics in Craniofacial Development and Regeneration 》精彩学术报告,为与会人员呈上了自己最新的科学发现并和现场的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为期三天的会议演讲内容主要涉及干细胞、组织工程、肿瘤生物学、生物材料等,主要目的是为国内口腔医学界借鉴国际先进成果及其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一个高水准的学术平台,分享口腔医学最前沿的知识、最先进的科学理念、最高端的学术成果。同期还举办了口腔医学博士论坛,为各位青年口腔医学研究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学术研究成果、表达新思维、交流思想的宝贵机会。

20100908wj_kydt_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