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药物临床试验(GCP) >>新闻公告

药物临床试验(GCP)

新闻公告

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对各亚专业展进行年度巡查

  2017年1月6日,我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展开年度巡查,到下属五个亚专业:颌面外科、牙周科、预防科、粘膜科、牙体牙髓科进行年度工作情况的检查,包括各亚专业对试验文件的管理、修订,对本亚专业临床试验设备的检查,本亚专业内人员的参与培训的情况等。除了对亚专业的巡查外,还着重检查正在开展的临床试验,向各位项目负责人强调试验开展的合规、科学、真实。

  巡查过程中,机构办公室主任李一仔细翻阅了各亚专业临床试验的管理文件,并与亚专业负责人、亚专业秘书进行交流沟通,根据最新的试验法规政策,指出各亚专业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督促其承接更多、更优质、更符合实际应用的临床试验项目。各亚专业负责人也向我们反映目前科室开展试验的情况,遇到的困难,如对目前试验的流程不清楚、试验经费的使用等,李一主任都详细向他们进行解释,同时办公室秘书李佳都详细记录,接下来的工作将尽力解决这些问题。

  对于正在开展的临床试验,也进行了检查:各项目负责人对试验资料的管理,对方案的依从性,试验过程中有无违背伦理的情况等。在检查过程中,再次向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传达目前药监局等管理部门对临床试验的要求:试验数据真实可溯源,充分保障受试者的权益、科学规范地开展试验。

  通过此次巡查,检查了各亚专业为开展临床试验所做的准备,切实了解到临床科室中开展试验存在的问题,也向医护人员传达了临床试验的要求,为我院临床试验的开展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