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周学东教授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1-09

   

   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2017年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

   我院周学东教授牵头完成的“牙体牙髓病防治技术体系的构建与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首次建立了中国人口腔微生物资源库;研发了以维护口腔微生态平衡为目标的疾病综合防治适宜新技术;发现牙髓根尖周病骨损伤修复的分子机制;大样本研究国人牙齿根管系统解剖特征,建立国人根管解剖数据库,研制了符合国人根管解剖特征的根管治疗临床评估标准,有效指导牙体牙髓病的临床治疗。

 

背景介绍

   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予2名最高获奖人、279个项目、5名外籍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授予赵忠贤院士、屠呦呦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6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149项;授予5名外籍科学家和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