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院领导为2017级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9-15

为帮助2017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环境,树立阶段目标,学院领导纷纷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呈现方式投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

院党委书记谭静同志为新生讲授题为《爱医学立宏志,识规矩修身心》的主题,谭书记谆谆教导,对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给新生提出了“四个学会”,要学会适应、学会学习、学会塑造自我、学会自律自立,使同学们明白了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求知求学求发展的深刻道理。

院长叶玲教授为新生带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诚信教育》,叶院长从历史、文化和科学的角度看诚信教育的必要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诚信的内涵和要求,作了深入的解读,对校园诚信和学术诚信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对新同学修身、待人、治学提出了要求。

院党委副书记沈颉飞教授向新同学传达讲解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及校内各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要求,强化了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要求学生知法懂法,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我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学院领导走上讲台给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开展形势政策报告、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思政教育,是学院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之一。相信通过开学第一课,2017级新同学会更加笃定口腔医学的求学之路,在即将开启的大学征程中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