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公卫、基法、药学四学院党校第15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08

  2021年12月5日,由我院承办的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公卫、基法、药学第15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华西九教2-1顺利开班。本期培训班邀请到四川大学原党委办公室主任张诚教授和四川大学原纪委副书记吴肇庆教授现场授课,共计183名发展对象通过“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转播”形式共同参加了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勋副教授主持了培训。

  张诚教授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条件”为题,从“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严守党规党纪”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授课中,张教授情绪饱满、语调铿锵,他以四川大学的发展为例,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提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满足的基本要求。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中坚骨干作用、桥梁纽带作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图片1.jpg

图片2.jpg

  吴肇庆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坚定对党的信念”专题授课。吴教授从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到树立对党的信念,从分析执政党地位和改革开放形势和国际敌对势力和西方分化遏制战略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层层递进,环环紧扣,系统而详实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坚定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参与、课后分组讨论的形式。培训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党员条件、党的理想信念的理解,坚定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信念,激发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斗志,增强了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决心。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