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新闻

我中心《牙体牙髓病学》实验课举行“我们的课堂”创新实验课

发布时间:2013-01-24
   2013年1月15日下午,我中心口腔内科学系在中心科教楼6楼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牙体牙髓病学》创新实验课。华西口腔医学院教学督导组史宗道教授、李晓箐副教授以及来自教学办公室、口腔内科学系、口腔颌面外科学系和口腔修复学系的教师参与了这堂公开课。
  本次创新课由柳茜副教授主持,华西口腔医学院2009级五年制的3支队伍分别进行了有关“老年男性,左侧下颌后牙喝凉水痛,36、37食物嵌塞”的病案分析汇报。三个组的同学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查阅文献、综合所学知识,采用思维导图、现场表演等方式从接诊、诊断、治疗等方面生动地展现了小组成员对于这个题目的理解。汇报后,专家们对这次特别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课后还举行了教学改革师生座谈会,同学们也积极发言,踊跃地参与了讨论。
  本次创新课是一次有益的临床前教学改革尝试,取得了热烈的反响,教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赞扬有加,同学们也感到在临床思维、实践能力、团队精神和创新性等方面受益匪浅。